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頁岩油氣生產無成長 未來恐來不及應付需求

本文共56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調查顯示,第2季轄區內約150家油氣景氣呈現零成長,可見受行情下跌影響,美國頁岩油氣業不願增產。隨著全球對石油需求增加,此現象令人憂心。

這是該區2020年即疫情爆發以來最差表現,當時油價暴跌,迫使業者大舉裁員並關閉鑽井。上周五,油田服務商 Baker Hughes所統計,全美鑽井數已連續八周下降。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資深研究員和顧問普蘭特(Michael Plante)說:「油氣價格疲弱和高成本導致第2季的油氣業景氣停滯不前。」

美國天然氣價格已從去年每百萬英國熱能部單位(BTU)6美元以上跌為不到3美元。國際油價基準布蘭特原油上周五報每桶74美元,較去年同期下跌逾1/3。

據滙豐(HSBC)估計,今年一般生產商需要每桶66美元的油價才能達到收支平衡,但對多數開採業者商仍無利可圖。

不過,美國石油產量仍在上升,據能源資訊署(EIA)估計,受到西德州和新墨西哥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充沛產量的推動,今年可能達到新高峰。

金融時報指出,這些產量反映的是幾個月前的鑽井決策,當時油價較高。從後來鑽井活動下降來看,產量增加只是一時的。頁岩油氣產量需要更多鑽井來維持平穩的產量,而新產量往往需要數月時間才能開始生產。

隨著全球對石油需求增加,美國生產不見成長的現象令人憂心,因為美國向來是新增供給的主要來源。

油田服務商 Baker Hughes所統計,全美鑽井數已連續八周下降。路透
油田服務商 Baker Hughes所統計,全美鑽井數已連續八周下降。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歐元區抗通膨進展或在4月受阻 經濟有望恢復成長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