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anasonic中高級家用空調生產 陸續從中國撤出

本文共434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

日本跨國電機製造商Panasonic控股公司昨天宣佈,到2024年度之前,在日本境內銷售的中、高級家庭用空調的生產將從中國移回日本。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在日本國內販售的Panasonic空調,至今除了最上等的機種等部分空調外,約9成是在中國的廣州廠生產。但從2023年度起高級機、2024年度起中級機將改為在日本滋賀縣的草津工廠等地生產,計有4成在日本境內生產。

報導說,這除了是因應美中貿易摩擦等的風險外,也希望推動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地產地消),以提升生產效率。

易地生產管理的投資額約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1億7000萬元)。將實施零件共通化、推動生產工程機器人化,從接訂單至交貨所需的時間將縮短為目前的1/4。預估易地生產管理可改善收益約40億日圓。

Panasonic控股公司負責空調開發暨生產的Panasonic空質空調社社長道浦正治說:「為了能在接近市場的地方提供產品,決定回到日本國內生產。當然也是有意識到(美中貿易摩擦)地政學(地緣政治)上的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