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辭職」潮持續 調查:全球1/4勞工打算換工作

本文共407字

中央社 孟買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調查指出,1/4勞工未來12個月打算轉換工作,高於去年調查時的19%。經濟降溫,加上通貨膨脹壓力,讓這些人更加阮囊羞澀。

路透社報導,即使「大辭職」持續,資誠這份全球勞動力新研究訪問的勞工中,仍有約42%表示,打算要求加薪來應付更高的生活成本,比例高於去年的35%。

這份「2023年希望與恐懼全球勞動力調查」(2023Hopes and Fears Global Workforce Survey)訪問46國5萬4000勞工,約46%受訪者表示,家裡難以負擔每月開支,多數時間甚至付不出錢。

約38%受訪者表示,月底會剩下一些錢,低於去年的 47%。約1/5會兼差,其中69%自陳是為了多賺點錢。

經濟狀況較差的勞工也難以應付未來挑戰,包括投資自己學習新技能,適應人工智慧(AI)興起等等。

經濟狀況較好的受訪者,則有逾1/3表示AI會提高他們的生產力,1/4預計AI會創造新就業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