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登場 焦點集中氣候與國防

本文共724字

中央社 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因疫情取消的巴黎航空展,睽違4年之後今天在巴黎近郊的勒布爾熱(Le Bourget)開幕,航太業者自新冠疫情中甦醒,但仍須承受削減碳足跡的壓力。

法新社報導,兩年一度的巴黎航空展(Paris AirShow)2021年因疫情被迫取消,組織者將今年的活動稱之為「恢復航展」。

在飛機製造商接到數百份訂單,航空公司也準備迎接今年接近創紀錄的乘客數量之際,航太業者蜂湧返回巴黎郊外的勒布爾熱(Le Bourget)機場。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也導致各國增加軍費開支,這可能會使航空國防企業受益。

約2500家公司排隊展示最新的飛機、無人機、直升機和飛行計程車原型,勒布爾熱更提供了一個論壇來宣布交易。

法國航太公會(GIFAS)負責人、空中巴士執行長佛喜(Guillaume Faury)將這次航展形容為「動人美好的舊時光回歸」。

巴黎航空展的展場面積達12萬5000平方公尺(相當於18個足球場),預計在為期一周的活動中,可吸引約32萬名參觀者。

空中巴士和對手波音公司競爭激烈,爭相宣布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飛機訂單。

在勒布爾熱舉行的巴黎航空展,連同在偶數年舉行的英國法恩堡(Farnborough)航空展,均是民用和國防工業的重要銷售活動。

這次巴黎航空展至少有158架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展出,從最新的長途商用噴射機,到美國最新的匿蹤戰鬥機F-35皆有。

美國將有425家廠商參展,這得益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人們對軍事裝備重新產生興趣。航展還有其他46個國家的公司出席,但不包括受制裁的俄羅斯。

今年初才解除新冠國境限制的中國也將派代表參加。然而,中國並未展示其首款國產中程客機C919,該機型旨在與空中巴士A320neo和波音737 MAX競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