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尼泊爾豪雨導致洪患土石流 2人死亡、28人失蹤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加德滿都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尼泊爾當局今天表示,雨季期間降雨造成的水患和土石流已導致2人死亡、28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根據當地官員,荷瓦河(HewaRiver)上正在進行一項水力發電工程,已發現1名參與建設工人的遺體,另外17名員工在昨天晚上失蹤。

在鄰近的鐵坡將縣(Taplejung)還有另1人被發現死亡,由於房屋被土石流沖走,同一家庭的3名成員失蹤。

尼泊爾警方發言人坎德爾(Rishi Ram Kandel)表示:「已尋獲2具遺體,但仍有28人下落不明。我們已加強搜索和救援行動。」

桑庫瓦薩巴縣(Sankhuwasabha)助理縣長吉米爾(Mohanmani Ghimire)表示,由於道路和橋梁都已損毀,救難人員難以進入受災地區。

吉米爾表示:「水力發電工程的機械和設備都已被沖走。也有房屋被毀的消息。」

尼泊爾氣象預報員警告,雨勢將延續數天,並就河川水位發出警告。

每年6月到9月的季風降雨總是對南亞國家尼泊爾造成廣泛的傷亡和破壞,但近年來,致命性的洪災和土石流數量有所增加。

專家指出,氣候變遷和大量的道路建設可能是這些災難發生的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