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波音預估:20年內旗下全球商用機隊翻倍

波音公司推估,未來20年內商用飛機數量將增加一倍。(美聯社)
波音公司推估,未來20年內商用飛機數量將增加一倍。(美聯社)

本文共396字

中央社 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波音公司(Boeing)今天在最新公布資料中推估,未來20年內,波音在全球服勤的商用飛機數量將增加一倍,增幅略高於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

波音估計,2042年在全球服勤的波音飛機將有4萬8575架,相較去年的2萬4500架。要達成這個推估數字,波音旗下所有製造廠必須生產合計4萬2595架飛機,其中半數用於汰換現有飛機,其餘則是機隊的成長。

北美洲將佔新機隊的23%,亞太地區佔22%,歐亞佔21%,中國單獨占20%。

波音在巴黎航太展開幕前夕發表上述預測,與去年所做預測一致。當時波音推估全球機隊在2041年將達到4萬7080架。

波音競爭對手空中巴士14日表示,預計到2042年空巴將有4萬850架新客機和貨機需求,全球機隊總數將達4萬6560架。

波音公司還估計,廉航的機隊規模在未來20年將擴大1倍以上,儘管成長幅度驚人,但仍低於過去20年增幅。廉航機隊規模在過去20年成長至6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