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CB拉加德:7月可能升息

本文共3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歐洲央行(ECB)15日宣布升息,隔日總裁拉加德示意,7月很可能進一步上調利率。歐洲央行的鷹派人士更警告,或許得一路升息到秋天。

彭博資訊報導,德國央行總裁納格爾(Joachim Nagel)16日表示:「就我看來,仍有許多工作要做,暑假過後也許需要繼續升息。」奧地利、斯洛維尼亞、立陶宛決策者都支持此種看法。比利時央行總裁溫希(Pierre Wunsch)更建議,貨幣緊縮或許需要持續到9月之後。

歐洲央行15日將存款利率調高1碼至3.5%,拉加德隔日重申,7月政策會議「非常可能」再次行動。

7月升息似乎已成定局,市場焦點轉向9月,拉加德對此仍不肯鬆口。僅管多數分析師預期,歐洲央行7月升息後將按兵不動,但市場看法不同,由於季度通膨展望略遭上修,交易人士幾乎完全計入7月後再次升息的可能。

知情人士說,歐洲央行官員將在下月會議激辯,是否需要進一步緊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美國已見到中國試圖影響11月大選證據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