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維珍銀河太空旅行 月底首航

本文共440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英國富豪布蘭森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終於宣布,本月底將進行太空商業飛行首航,讓從公司成立至今19年的漫長努力終於有了結果。這項消息帶動該公司股價16日早盤一度大漲47%,至5.97美元。

維珍銀河15日表示,首趟太空商業飛行將在6月27日至30日進行,將攜帶三名義大利空軍和國家研究院成員前往太空邊緣執行微重力實驗;下一趟飛行預計將在8月上旬,之後每個月都將進行一趟商業飛行。

維珍銀河這項飛行服務目前已有逾800名乘客預約,他們將飛上距離地面80公里高的太空,從太空欣賞美景並體驗無重力狀態。每人每趟費用為45萬美元。

這個首航時間比華爾街對太空旅行的熱情達到巔峰時期晚了整整兩年,當時維珍銀河與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藍源(Blue Origin)在這個領域的競爭,給予投資人許多期待。

布蘭森當年打敗貝佐斯,提前九天登上太空,但之後隨著監管機關針對那趟飛行記錄到的異常狀況進行調查,他的公司便退居二線。維珍銀河為了強化火箭,延後了所有發射,直到今年4月才恢復試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多倫多6月首辦「大玩音樂美食祭」 連3天秀台灣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