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化遶境歐洲首站 匈牙利博物館「台灣日」登場

本文共566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布達佩斯16日電

文總與紙風車劇團的「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今天啟動巡演,首站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MKVM博物館的「台灣日嘉年華」活動登場,劇團也會在演出時教觀眾打陀螺、操作布袋戲偶。

「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此次由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邀請,藉由藝術巡演方式,共同慶祝布達佩斯建都150週年。紙風車劇團將有6場交流活動及演出,演出節目為「哪吒鬧龍宮」,也希望透過哪吒正直勇敢的精神,鼓舞匈牙利境內烏克蘭難民。

包含演員、技術人員、製作群、行政等,紙風車劇團共28人分3梯次出發,第2梯次人員今天抵達,就馬不停蹄前往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布置場地與彩排。

演出前,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向團員精神喊話,此次不只是在台灣做劇場工作,出行還是代表台灣,希望能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讓大家認識來自台灣的兒童劇團。

MKVM博物館展品涵蓋許多生活用品,如鍋子、鏟子、盤子及浴室廁所用具等,傳達生活即文化。MKVM公關活動策劃人拉比(Katalin Rabai)表示,博物館旨在向大家介紹不同國家的文化及歷史,今天舉行「台灣日嘉年華」活動,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美。

除紙風車劇團演出外,拉比預告,「台灣日嘉年華」活動有精彩的美食、文化及布袋戲偶,還有台灣來的平安符,保佑大家平安健康。

匈牙利台灣協會會長黃文綺表示,此次活動是由眾人齊心合作下實現,期待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