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哥倫比亞黑警勒索商人 被逮正著急吞「一疊鈔票」後噎到送醫

本文共65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哥倫比亞一名警察遭指控勒索商人,反貪腐調查人員到場逮個正著時,為了滅證,該名警察連忙將一疊鈔票「塞嘴吞下肚」,未料鈔票卡在喉嚨、無法呼吸,被送往醫院治療。

衛報報導,該名警員要求一名商人付錢,否則將以莫須有罪名將其逮捕,殊不知該名商人已通報哥倫比亞反綁架和敲詐勒索部門。當反貪腐調查人員到場時,該名警員急忙吞下一疊鈔票以滅證,但鈔票太厚,無法咀嚼,因此卡在喉嚨中,阻塞呼吸道,最後被送往急診室急救。

影片畫面顯示,該名臉色蒼白的警員在首都波哥大附近的一個廣闊郊區Soacha吞下一疊九張鈔票後,在一輛警車內辯解稱,「我什麼都沒收到,絕對什麼都沒有,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

接著可以聽到一名反貪腐官員說,必須帶他去醫院,同時他正在為該名警員提供醫療協助。到院後,醫生設法取出價值50萬比索(約新台幣3707元)的鈔票,該名警員並住院治療胃。

當地檢察官辦公室主任告訴當地記者,「製作鈔票的材料是一種堅固的材料,是紙幣,不易消化。」

根據波哥大Blu Radio報導,該名警員和同事利用性犯罪虛假指控向商人施壓,要求他交出200萬比索,但商人最終只湊得100萬比索,因此被非法帶到派出所並被關押兩小時,接著以每周交出50萬比索的條件獲釋。

貪汙在哥倫比亞警界中很普及,該段影片似乎讓許多人幸災樂禍,他們聲稱自己也不得不將現金交給穿制服的人。

在波哥大經營一家小企業的洛佩斯(Camilo López)說,「這基本上是他們的另一項收入,他們的加班費,所以看到他們受到法律制裁有點讓人鬆了一口氣」,該企業也經常被腐敗官員榨取現金。

哥倫比亞一名警察遭指控勒索商人,反貪腐調查人員到場逮個正著時,為了滅證,該名警察...
哥倫比亞一名警察遭指控勒索商人,反貪腐調查人員到場逮個正著時,為了滅證,該名警察連忙將一疊鈔票「塞嘴吞下肚」後遭送醫。圖為哥倫比亞警察示意圖。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