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材指控有中資背景的對手Mattson 竊取智財權

本文共4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控告一家有中資背景的競爭對手Mattson,指控該公司在14個月內竊取部分最珍貴的商業秘密,手段包括處心積慮地大量挖走人才,以及秘密轉讓半導體設備設計。

應材說,Mattson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挖角17位應材最資深的工程師。Mattson總部位於加州費利蒙,在2016年被北京屹唐盛龍半導體產業投資中心收購。

應材在訴狀中表示,被挖走的人才中,包括一位資深部門經理和多位研究人員,他們合作多年,了解晶片製造過程和公司技術路線圖等敏感訊息。該公司於去年控告Mattson以及一位新近離職的員工,應料說此人最終提供了間諜活動的具體證據。

應材指出:「這些文件許多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和技術性,包含應材的商業機密和專業知識,這將使Mattson在技術路線和開發方面取得多年的競爭優勢。」

Mattson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針對Mattson的指控毫無根據,我們會勝訴」。

應用材料控告一家有中資背景的對手Mattson,竊取商業機密。  路透
應用材料控告一家有中資背景的對手Mattson,竊取商業機密。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