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媒:空巴天津總裝線產A321neo將首次交付歐航空公司

本文共879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空巴)正準備首次向歐洲客戶運送一架在大陸製造的噴氣式客機A321neo。在克服向客戶交付新飛機限制的同時,調整其全球生產網路。

據航班追蹤網站 FlightRadar24 數據,空巴為歐洲廉航維茲航空(Wizz Air Holdings Plc)製造的A321neo於9日進行首次試飛。而維茲航空也證實,該公司是空巴天津總裝線製造的A321neo的客戶,不過拒絕進一步的回覆。

澎湃新聞指出,目前空巴在全球共有四條 A320 系列飛機總裝線,分別位於法國圖盧茲、德國漢堡、大陸天津和美國莫比爾。據了解,空巴天津總裝線於2008年啟用,是該公司在歐洲以外的首條民用飛機生產線。

彭博稱,自2008年空巴天津總裝線啟用後,該總裝線製造的飛機大部分是交付給大陸的航空公司,用來滿足大陸民航產業急劇擴張的需求。除了大陸外,該總裝線也會為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公司製造飛機。

近年來,總部位於法國的空巴和競爭對手總部位於美國的波音都持續陷入供應鏈中斷的困境。空巴去年甚至不得不兩次下降其交付目標。

據空客2022年財報顯示,今年的目標是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為60億歐元,交付720架民用飛機,主要來自A320系列。空客也與供應商重新調整了A320系列飛機的產能提升計劃,目前正朝著2024年底月產65架飛機、2026年月產75架飛機的目標邁進。

此外,隨著更大的A321越來越受歡迎,空巴也陸續升級其在各地的總裝線。今年3月24日,空巴向大陸吉祥航空交付天津總裝線總裝完成的首架A321neo飛機。

而後於4月6日,空巴執行長傅裡(Guillaume Faury)跟隨法國總統馬克宏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訪華,空巴拿下大陸多個飛機批量採購訂單,並簽下擴產能協議,其中包括在天津建設第二條總裝線。而接下來這條產線也將同樣具備A320和A321的生產能力,並計劃於2025年年底正式投入運營,屆時空客在全球範圍內共計將有10條總裝線。

據悉,空巴天津總裝線自2009年交付首架A320飛機至今,已經營運了逾14年之久,完成總裝並交付了超過600架A320系列飛機。

空巴天津總裝線製造的A321neo將首次交付給歐洲客戶。(澎湃新聞)
空巴天津總裝線製造的A321neo將首次交付給歐洲客戶。(澎湃新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