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讓買家進太平間 哈佛醫學院員工涉盜賣人體遺骸

本文共763字

中央社 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檢方今天表示,美國著名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一名太平間經理涉嫌在未經許可情況下,竊取人體器官或其他部位並加以販售。

法新社報導,賓州中區檢察官在聲明中說,現年55歲的洛奇(Cedric Lodge)被控販運竊盜而來的人類遺骸。

檢察官卡拉姆(Gerard Karam)說:「有些罪行超出理解範圍。」

他補充說:「特別令人震驚的是,這裡很多受害者是自願捐出遺體,用於教育醫療專業人員及促進科學與治療利益。」

洛奇與他63歲妻子丹妮絲(Denise Lodge)以及其他5名被告,被控涉及一個買賣人體遺骸的「全國網絡」。

檢方表示,自2018年到2022年,洛奇在這些捐贈給醫學研究和教育單位的大體被火化前,「竊取一些器官和其他部位」。

他被控將這些遺骸從位於麻州波士頓的哈佛醫學院,帶到他在新罕布什爾州戈夫斯敦(Goffstown)的住家,接著夥同妻子將遺骸出售給麥克林(KatrinaMaclean)和泰勒(Joshua Taylor)。

檢察官辦公室說,洛奇有時「會讓麥克林和泰勒進入太平間…以檢查大體並選擇要購買什麼部位」。

檢方說,44歲的麥克林和46歲的泰勒隨後便將其轉售出去,藉此牟利。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起訴書稱,麥克林將人皮運送給泰勒,讓他「將人皮曬成皮革」。

哈佛醫學院在聲明中說,洛奇已於5月6日被解僱。

哈佛醫學院院長亨德特(Edward Hundert)在聯合聲明中說:「得知我們的校園曾發生如此令人不安的事情,讓我們大感震驚。」

另一名被告則涉嫌從她工作的阿肯色州太平間偷走遺骸,其中包括兩具本應火化並歸還給家屬的死產嬰屍。

此外,還有兩人被控互相買賣對方竊取而來的遺骸,並透過線上支付得手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元31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