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韓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 南韓求償10億元

本文共563字

中央社 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今天表示,已對北韓提起訴訟,要求北韓就2020年炸毀南北韓聯絡辦公室一事進行賠償,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在2018年由南韓出資建設,位於靠近兩韓邊境的北韓開城工業區,時任南韓總統文在寅積極推動與平壤當局的外交突破。

但隨著這項進程瓦解,兩韓關係惡化,北韓在2020年6月將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炸毀。

南韓統一部指出:「我們已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提交起訴狀,向北韓求償447億韓元(約新台幣10.7億元)。」南韓統一部稱,將大樓炸毀的行為「明顯是非法行動」。

南韓統一部強調:「我們將堅定處理北韓侵犯我國政府和人民財產權的行為。」

南韓統一部表示,此案件的損害賠償請求權消滅時效將於16日到期,因此提出訴訟。

封閉的北韓不接受外國媒體記者詢問。當被問及北韓參與任何此類法律程序的可能性時,一名南韓官員表示,及時提起訴訟仍是必要的。

南北韓聯絡辦公室是兩韓之間首座這類形式的外交駐所,當時多項旨在緩和緊張情勢的計畫催生樂觀氣氛,這棟大樓是和解的象徵。

後來北韓抗議脫北者在兩韓邊境以氣球散布反北韓傳單後,在國營媒體的鏡頭前將南北韓聯絡辦公室炸毀。

除了這棟辦公室大樓遭炸毀,附近一棟提供南韓官員居住的15層大樓也受到嚴重損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