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沖繩大雨 那霸市針對31萬市民發避難指示

本文共483字

中央社 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沖繩地方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激烈降雨,當局已接連發布各項警報,那霸市政府今天下午2時37分針對全域約31萬8917人發出「避難指示」,呼籲民眾遠離危險場所前往避難。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沖繩氣象台今天下午2時22分針對沖繩本島中南部發布「大雨警報」,接著又在2時46分發布「洪水警報」。

另外,沖繩氣象台也跟沖繩縣政府共同在下午2時37分針對那霸市及豐見城市,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呼籲對象地區民眾從今天傍晚起嚴防可能出現的土石災害及低窪地區淹水災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地方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大氣狀態非常不穩定,持續激烈降雨。那霸市政府為因應土石災害警戒情報發布,今天下午2時37分針對那霸市全域15萬5806個家戶、共約31萬8917人發出「避難指示」。

那霸市政府已在轄內開設9處避難所供民眾避難。「避難指示」屬5階段警戒中次高的第4級,要求在危險場所的民眾全數撤離前往避難。

另外,由於關東甲信越大氣狀態不穩定,造成關東地方北部部分地區降下激烈雷陣雨,而這種天氣型態恐將持續到6月15日,日本氣象廳呼籲對象地區民眾嚴防低窪地區淹水及土石災害等災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