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聯邦指控37罪 川普出庭全喊冤

本文共638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由於被聯邦起訴,13日(台灣14日凌晨)前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的聯邦法院出庭應訊。毫不意外,他在法庭內抗辯自己被控的37宗罪「無罪」。繼3月後,他再次以前總統身分被刑事起訴,但3月是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對他提起公訴,本月這次則是聯邦,使他淪為美國史上,第1個被聯邦起訴的卸任總統。

川普被控卸任時違法私藏國安機密文檔,並欺騙尋求找回這些文檔的官員。

當川普的車隊停在該大樓外時,其支持者戴有他招牌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帽子與拿美國國旗,並反覆呼喊「邁阿密挺川普!」「拉丁裔挺川普!」及「美國!美國!」等口號。

川普在邁阿密聯邦法院的美國助理法官(Magistrate Judge)古德曼(Jonathan Goodman),以及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指派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前答辯喊冤。

接下來幾個月,很可能上演本案的法律戰,而川普為了在明年11月正式舉行的大選奪回失去的總統寶座,在這段期間會拚選戰。路透13日則引述專家報導,在本案審判前,即蒐集完證據和完成調查前,可能要1年或更久。

這次審訊不開放攝影與直播,川普的私人助理(一說為管家)諾塔(Walt Nauta)亦因本案被起訴。13日下午3點55分,川普結束此次「歷史性」審訊,從到達該法院到離開,共約兩小時。其車隊駛離該法院時,粉絲高喊「我們愛川普!」口號歡送。法院在未附條件及遷徙限制與保釋金下,並未當庭羈押,但不准他和本案可能的證人聯絡。

美國前總統13日前往佛州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應訊,保護他和維安的警察、隨扈等組成...
美國前總統13日前往佛州邁阿密的聯邦法院出庭應訊,保護他和維安的警察、隨扈等組成的車隊浩浩蕩蕩。(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美國已見到中國試圖影響11月大選證據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