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5月CPI年增4% 兩年最小升幅 美股期指擴大漲幅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4.0%,兩年來最小升幅。  路透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4.0%,兩年來最小升幅。 路透

本文共259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升4.0%,低於市場預估的4.1%,也從前月的4.9%下滑,寫兩年來最小升幅,利率交換市場顯示聯準會(Fed)本周宣布升息的機率下降,美股期指應聲擴大漲幅,美元指數應聲走軟。

上月CPI與4月比僅升0.1%,符合預期,也低於4月的0.4%;扣除能源與食物的核心CPI年升幅5.3%,高於市場預估的5.2%,但也從前月的5.5%下滑。核心CPI月升幅0.4%,與前個月以及市場預期一致。


延伸閱讀

彭博:美CPI增幅料將低於預期 強化Fed暫停升息

美5月CPI升幅急縮 料Fed本周將暫停升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