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推特共同創辦人控遭威脅關閉 印度政府嚴詞否認

本文共732字

中央社 華盛頓/新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

推特共同創辦人杜錫指控,印度當局曾要求推特配合限制批評莫迪政府的帳號,否則就讓推特無法在印度經營。新德里當局則駁斥上述指控,反批杜錫的說法「一派胡言」。

路透社報導,杜錫(Jack Dorsey)於2021年辭去推特(Twitter)執行長一職。他今天表示,印度曾警告推特,若不遵守政府要求,下架特定推文,將對員工住宅展開搜查。

杜錫接受YouTube新聞節目「突破點」(BreakingPoints)訪問時表示,印度當局的「表達方式類似這樣:『我們將讓推特在印度關門。』印度對我們而言是個非常龐大的市場;『我們將搜查你們員工的住家』,他們也真的這樣做了。這發生在印度,一個民主國家。」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副部長強德拉謝克(Rajeev

Chandrasekhar)則批評,杜錫的指控「一派胡言」。

強德拉謝克在推特貼文反擊:「沒人入獄,推特也沒關門。杜錫掌管下的推特對於接受印度法律主權很有意見。」

莫迪政府經常抨擊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未有效處理其平台上的假新聞和「反印度」言論,同時還批評這些公司未遵循印度法令。

由於在印度的跨國公司鮮少公然批評政府當局,杜錫的評論引發廣泛關注。

去年,中國小米公司也在一份法院文件中指控,印度金融犯罪當局對該公司經理人使用肢體暴力和威嚇;相關當局則全盤否認。

杜錫還提到,土耳其、奈及利亞等國家政府也曾對推特有類似的施壓動作。過去幾年內,這些政府曾在不同時間點封鎖推特平台,之後又解除封鎖。

強德拉謝克表示,推特在杜錫和他的團隊管理下一再違反印度法規;但他並未點名去年以440億美元買下推特的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還說推特自2022年6月以來恪遵當地法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倫敦台灣飲食文化節 家鄉小吃傳遞人情味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