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名孩童亞馬遜雨林求生40天獲救!「神犬」關鍵救援後下落不明

本文共69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哥倫比亞上月發生一起空難事件,一架載有7名乘客的小飛機墜毀,機上3名大人全部罹難,4名小孩失蹤40天後奇蹟生還,目前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玩著玩偶並用蠟筆畫出動容的圖畫,畫中顯示一隻救援犬在失蹤前陪著他們多日。

每日郵報報導,獨家照片顯示,13歲的Lesly、9歲的Soleiny、4歲的Tien Noriel及1歲的嬰兒Cristin,平安躺在哥倫比亞波哥大軍事醫院的病床上。

據了解,這些孩子們向家屬說道,他們在叢林裡時,曾有一隻狗陪著他們好幾天,但後來失蹤了。軍方表示,這隻狗很有可能是在搜救行動中失蹤的救援犬「威爾森」(Wilson),是隻只受過一年搜救訓練的比利時牧羊犬,會繼續尋找威爾森的下落。

報導指出,Lesly和Soleiny分別用蠟筆為「威爾森」畫了感人的畫作。在5月1日飛機失事導致他們的母親、飛行員和原住民領袖喪命後,這隻救援犬「威爾森」在搜救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

Lesly的畫中可見除了「威爾森」之外,還有一條滿是魚兒的河邊、一棵樹、一些黃色花朵和陽光照耀在小路上。

Soleiny的圖畫風格也差不多,畫中的「威爾森」在一棵樹、一朵花和燦爛的陽光下。圖的一側有哥倫比亞國旗和「永遠祝福」的文字。

孩子們的祖父穆庫圖伊(Narciso Mucutuy) 說,「讓他們畫畫……才能讓他們表達自我。」

救援犬「威爾森」據信在孩子們被發現的前幾天失蹤,救援隊在孩子們的腳印附近發現牠的足跡。忠誠的威爾森在孩子們身邊待了幾天後走失,對這項搜索任務至關重要。

民房犬科動物響導維勒加斯(Carlos Andres Villegas)透露,威爾森最後一次露面是在6月8日,之後就消失在茂密的叢林中。

哥倫比亞上月發生一起空難事件,一架載有7名乘客的小飛機墜毀,機上3名大人全部罹難...
哥倫比亞上月發生一起空難事件,一架載有7名乘客的小飛機墜毀,機上3名大人全部罹難,4名小孩失蹤40天後奇蹟生還。路透
救援犬「威爾森」在失蹤前陪著4名孩童多日,在救援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法新社
救援犬「威爾森」在失蹤前陪著4名孩童多日,在救援行動中發揮關鍵作用。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