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股價創新高 今年漲逾40% 市值逼近3兆美元

蘋果公司股價12日創下新高,報每股183.79美元,公司市值逼近3兆美元。路透
蘋果公司股價12日創下新高,報每股183.79美元,公司市值逼近3兆美元。路透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股價12日創下新高,是時隔一年多來改寫最高股價,也是大型科技公司主導股市漲勢的最新跡象。

蘋果股價12日收盤上漲1.56%至每股183.79美元,為2022年1月以來首度收盤創新高。其實蘋果上周盤中曾經改寫新高,當時是宣布Vision Pro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之後。今年迄今,蘋果累計漲幅達41%,相較下,那斯達克100指數的漲幅達35%。

儘管市況波動,蘋果股票一直受到青睞,在今年稍早銀行業動盪之際,這檔股票還被視為避險標的,反映投資人看好蘋果的資產負債表穩健、資本返還計畫,以及耐久收入來源是利多因素,而蘋果近期財報優於預期也緩解了公司的成長展望疑慮。此外,投資人對於蘋果拓展、活化零售鏈的計畫感到樂觀。

Phoenix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市場分析師考夫曼表示:「蘋果擁有讓人們感到安心的藍圖,它有可觀的現金流,不會有比這個更棒的事業模式了。」

他說:「在空頭市場之後,我們見到人們回來了,而蘋果就是一檔投資人無論漲跌都能安心持有的股票,因為他們相信長期能賺錢。」

身為美國「市值王」,蘋果一直協助支撐整體市場,該公司占標普500指數7.5%。蘋果目前市值達2.89兆美元,距離重新衝破3兆美元市值僅咫尺之遙。


延伸閱讀

美股漲到14個月高點 市場完全消化Fed本周暫停升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