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法國西北村落槍響 11歲女孩疑遭鄰居射殺身亡

本文共451字

中央社 法國勒恩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當局表示,西北部不列塔尼一處村落發生槍擊事件,一名荷蘭男子對鄰居開槍,造成一名11歲英國女孩身亡,女孩父親身受重傷。

法新社報導,根據初步調查,這起事件發生在昨天晚上,地點在不列塔尼大區(Brittany)坎佩市(Quimper)不遠的聖赫伯特村(Saint-Herbot),犯嫌拿起槍枝犯案時,受害人正在自宅花園之中。

坎佩市檢察官海利(Carine Halley)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槍擊發生後,大約晚上10時許,執法人員抵達現場。

海利表示,這名11歲女童當場死亡,而她的父親受了重傷,有生命危險。

檢察官說,女孩的母親沒有命危險,另一個孩子也沒受傷,但「驚魂未定」。

警方已確認槍手是一名71歲領取養老金的荷蘭人。

海利說,警方雖仍在釐清開槍動機,「兩鄰居多年來似為一塊毗鄰兩家房產的土地有過爭執」。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告訴法新說社說,這名鄰居拿步槍穿過籬笆射擊,事後與妻子回到家中。

這名鄰居和妻子都已向當局自首,並且被捕。

檢察官辦公室已朝非預謀殺害未成年人以及非預謀殺人未遂罪嫌展開調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西方武器待運抵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鎖定鐵路攻擊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