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捲入黨款調查案 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被捕

本文共370字

中央社 倫敦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警方與媒體,前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涉及一起針對蘇格蘭民族黨財務不法行為的案件調查,於今天遭到逮捕。

法新社報導,蘇格蘭警察局(Police Scotland)在聲明中表示:「關於當前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National Party)資金與財務的調查,一名52歲女性今天以嫌疑人身分被捕。」

英國媒體證實她的身分就是施特金。

施特金先前領導傾向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她在領導蘇格蘭自治政府8年多後,2月突然宣布辭職。

英國廣播公司(BBC)4月報導,施特金的丈夫穆瑞爾(Peter Murrell)因為蘇格蘭民族黨的政黨資金調查案遭到逮捕。

蘇格蘭警方正在調查蘇格蘭獨立運動人士於2017年募集的60多萬英鎊資金去向。這筆款項應該被用於推動蘇格蘭獨立事務,卻從蘇格蘭民族黨的帳戶中消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