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墨邊境海洛因遭混摻芬太尼 藥物過量成巨大隱患

本文共750字

中央社 墨西哥瑪契卡力市30日綜合外電報導

魯艾拉斯(Elena Ruelas)是名海洛因成癮者,用藥已長達20年,但如今她的海洛因內很可能混摻致命的芬太尼。當局指出,瑪契卡力市每天都有人因此喪命。

法新社報導,在鄰近美國邊境的瑪契卡力市(Mexicali),一間藥物安全中心利用快速檢測試劑,證實海洛因內存在這種合成鴉片類藥物,這個結果完全不令人意外。這類藥物的效力是海洛因的50倍。

任職於非營利組織Verter的史林(Said Slim)說,自2019年以來,「在海洛因檢驗中,無一例外地全數驗出芬太尼(fentanyl)」。該組織在2018年打造了安全用藥場所,以保護弱勢毒癮者。

Verter去年的紀錄顯示,過去1年裡,毒癮者藥物過量的狀況倍增。

位於加州以南的瑪契卡力市擁有約100萬人口,該市正飽受芬太尼等合成鴉片類藥物危機所苦;美國每天也有數百人因這類藥物過量而喪命。

事實上,芬太尼已成為影響美墨外交關係的首要問題之一。

華府當局指控墨國販毒集團掌控多數芬太尼生產及跨國販運;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Manuel Lopez Obrador)則否認芬太尼是在境內生產,並稱運往美國的芬太尼是從中國進口,還被販毒集團製成藥丸便於走私。

現年50歲的魯艾拉斯1年前曾因用藥過量差點沒命,但她注射的海洛因劑量並未超過平時用量。她說:「我的用量和以前一樣,但裡面摻有芬太尼,藥效對我來說太強了。」

當時,魯艾拉斯幸運地獲得「納洛酮」(naloxone)治療,這是一種能夠逆轉鴉片類過量的藥物,但納洛酮在墨西哥是種管制藥品。

任職於人道主義組織紅十字會(Red Cross)的布恩羅斯特(Julio Buenrostro)說,該組織處理的緊急情況中,藥物過量占約25%。

他指出,多虧有納洛酮,「我們成功挽救了很多性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布林肯訪中 學者:中美核心議題沒有取得突破
下一篇
美國再有銀行倒閉!在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