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京醫科大改分數刷掉女生 二審判賠2084萬日圓

本文共330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2018年日本東京醫科大被踢爆長年替男性考生一律加分,讓男生的錄取率遠高於女生的醜聞,有16名女考生向大學求償。東京最高法院今(30日)推翻一審判決,提高其中4人的損害賠償。

東京醫科大從一階段筆試到二階段口試,長年「調整」考生分數。以2018年為例,男性錄取率8.8%、有181人考上,女性2.9%,1018個女生報考,僅30人被錄取。「重男輕女」的理由是,女生在畢業以後,常因結婚生子而離開職場。

16名落榜的女考生聯合求償1億1344萬日圓,去年9月東京地方法院一審判賠1826萬日圓。高等法院認為,有4名女考生本來的分數可望錄取,但被學校操控成績,以致落榜。這4人的慰問金從每人100萬到150萬日圓,調高到200萬至300萬日圓。總賠償金額2084日圓。

東京醫科大學被踢爆長年替男性考生一律加分,讓男生的錄取率遠高於女生。美聯社
東京醫科大學被踢爆長年替男性考生一律加分,讓男生的錄取率遠高於女生。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