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俄反對派領袖稱魯卡申柯病危 消息尚待證實

本文共914字

中央社 明斯克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據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澤布卡羅說法,白俄總統魯卡申柯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後,緊急送往莫斯科一家醫院。

「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白俄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之一的澤布卡羅(Valery Tsepkalo)昨天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68歲的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在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Central Clinical Hospital),情況危急。

澤布卡羅特別強調,他團隊所獲得的這項訊息還未得到證實,需要進一步資訊。

澤布卡羅在Telegram上表示:「根據我們掌握,但需要進一步確認的消息,魯卡申柯與蒲亭(VladimirPutin)閉門會面後,緊急送往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目前還留在醫院。」

「醫生評估魯卡申柯病情危急,已請最好的專家治療。」

澤布卡羅接著表示:「如此有條理地營救這名白俄獨裁者,目的在避免外界臆測克里姆林宮可能與他這起中毒事件有關。」

「他能否恢復工作狀態並不重要,醫生警告有可能會復發。」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是魯卡申柯這個月第2度在莫斯科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

魯卡申柯是蒲亭在烏克蘭戰爭上最親密的盟友,但已有人臆測魯卡申柯可能是被俄國特工下毒,以尋求由更聽話的人選來掌管白俄。

魯卡申柯5月9日現身莫斯科紅場(Red Square)勝利日慶祝活動後,有關他健康狀況不佳的傳聞數週來不曾間斷。

自1994年領導白俄至今的魯卡申柯,強烈駁斥相關謠言。官媒一段影片中可看到,他向官員表示:「嘿,我不會死。」

白俄政治分析家波卡涅茨(Dmitry Bolkunets)表示,「如果他的生命受到威脅,魯卡申柯可能會被免職」,而「大權將移交給(上議院議長)柯查諾瓦(Natalya Kochanova)或集體的安全委員會」。

62歲的柯查諾瓦被視為「白俄鐵娘子」,忠於魯卡申柯和蒲亭。

BNEIntelliNews表示,分析家團隊認為,蒲亭下令毒害一事「可能性極低」,因為「克里姆林宮不願見到白俄因繼任人選問題而陷入混亂,尤其不樂見白俄再次因為總統大選而掀起大規模抗爭,一如2020年8月那場舞弊頻傳、讓魯卡申柯持續執政的那場選舉一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市場關注美企財報和經濟數據 亞股互有漲跌
下一篇
AI 助攻微軟、字母財報驚喜 Q1獲利超出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