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摩上海峰會 大咖雲集

本文共412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在全球企業努力因應多年來最嚴重的美國與中國緊張之際,摩根大通(JPMorgan)執行長戴蒙邀集了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和一群美中企業領袖,參加本周在上海舉行的高峰會。

這是摩根大通中國峰會2019年來首度以實體舉行,預計有超過2,600人參加,凸顯美企試圖在中國大陸持續推動相關計畫,但峰會的研討會將不對媒體開放。

這場峰會是戴蒙四年來首度造訪中國大陸的行程之一。星巴克執行長納拉西姆漢、輝瑞執行長艾伯樂等人都將出席;甫於27日歡度百歲壽誕日的季辛吉,也將透過視訊在峰會上發表談話。百度創辦人李彥宏和大陸車廠吉利控股執行長李東輝、澳洲礦業億萬富豪福雷斯特、比亞迪汽車執行副總裁李柯,以及新加坡倉儲營運商普洛斯(GLP)執行長梅志明均將在峰會發表談話。

這也是戴蒙自2021年來為其失言風波致歉後首度訪中,當時他對美國企業領袖說,摩根大通的壽命將比中國共產更長。摩根大通(小摩)的主管也指出美中令人擔憂的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白金漢宮:英王查爾斯三世即將恢復出席公眾活動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