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邁威爾估今年AI營收倍增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IC設計廠邁威爾科技(Marvell)上季財報亮麗,並預估本年度AI營收將增加一倍,成為這幾天來第二家看好這種突破性技術的美國晶片公司。

邁威爾股價在紐約26日早盤急漲26%,漲勢直逼前一天的輝達(Nvidia)。

邁威爾25日盤後聲明說,今年AI相關產品的銷售預料將至少增加一倍。在截至4月29日的上季,營收和調整過的每股盈餘,則雙雙超越華爾街平均預期。

就在前一天,邁威爾規模較大的競爭對手輝達預估的本季營收,比市場預期高出50%,推動股價大漲24%。

邁威爾執行長墨菲(Matt Murphy)表示,明年AI營收將至少再翻一倍,並且在未來幾年持續突飛猛進,「AI已經成為邁威爾的主要成長動力,我們正利用領先的連網產品和新興的雲端優化矽平台來實現目標。生成式AI快速帶動新應用並改變雲端客戶投資的優先順序,儘管我們還處在AI增長的早期階段,我們預測,2024年度的AI營收至少會是去年的兩倍,並在未來幾年持續迅速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