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長野攻擊案造成4死 兇嫌供稱行兇動機係因「認為被說壞話」

本文共40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罕見的持刀與開槍殺害4人命案,落網兇嫌是當地市議會議長的31長子青木政憲。共同社採訪辦案相關人員獲悉,他供稱「我認為被害女性說了我的壞話,因此殺了她」。

這起事件的4名死者中,有2人是住在附近的女性,另外2人則是接獲「有男性持軍用匕首刺傷女性」而趕來處理的警官。根據報導,青木政憲目前被控犯下謀殺其中一位遇害警官,他也承認開槍屬實,並供稱「我覺得我會被射殺,所以也殺了警察」。

中野警察署搜查總部對青木政憲的住宅等處進行現場勘查,並將詳細調查他與2名被害女性的關係與行兇動機。據報導,2名女性的遺體均有被刺傷痕,有可能數度被刀械刺中,搜查本部將進行司法解剖以確定死因。

搜查總部同時表示,青木政憲從長野縣公安委員會取得霰彈槍與氣槍等總計4把槍的持有許可。這4把槍均以其本人名義,在2015年後取得許可與更新,其中一把槍可能被用於這起事件。不過,警方也表示,向他頒發持槍許可並沒有問題。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罕見的持刀與開槍殺害4人命案,落網兇嫌青木政憲據報供稱...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罕見的持刀與開槍殺害4人命案,落網兇嫌青木政憲據報供稱「我認為被害女性說了我的壞話,因此殺了她」。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