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開第一槍 陸信評公司下調美主權信用評級 列入降級觀察

本文共4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逼近財政懸崖,全球主要信評機構尚未下調美國信用評級,中國大陸的一信評家公司開了第一槍。

中誠信國際公司周四發布聲明表示,將美國主權信用評級由AAA下調一檔至AA+,並將美國列入可能進一步下調評級的觀察名單。  

根據其網站,中誠信國際是北京智象和穆迪的合資企業。

中誠信國際表示,即使達成共識,邊緣策略也會給美國政府的政策路徑帶來不確定性,重創經濟信心,有可能引發美國政治和經濟的進一步動盪,該公司並補充表示,其基準情境是白宮和國會共和黨人達成債限協議。

相較於中誠信的搶先行動,惠譽和DBRS晨星迄今只將美國評級置於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迪則表示,美國保不保得住AAA評級的關鍵要看6月中旬對美國公債支付利息的情況。

市場對中誠信國際調降美國信評的決定沒有太大反應,而且這家中國公司並不代表北京,但此時正值中美較勁和交相指責日益加劇之際。

中誠信國際說,美國政府面臨一些可能導致其信用惡化的風險,在最近的銀行業危機中,聯準會的政策立場面臨多重挑戰,可能加劇經濟波動。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中)周四說,與白宮的債限談判仍需解決一些分歧,才能達成協議。美...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中)周四說,與白宮的債限談判仍需解決一些分歧,才能達成協議。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