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BI文件揭露!英已逝女王1983年訪美「曾面臨暗殺威脅」

本文共433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1983年訪問美國期間曾面臨潛在的「暗殺威脅」。

BBC報導,聯邦調查局近日公佈一份與已逝女王去年有關的文件,其中提及聯邦調查局曾接獲潛在的愛爾蘭共和軍威脅的消息。

文件中提到一名經常光顧舊金山一家愛爾蘭酒吧的警官向聯邦特務透露自己注意到在該酒吧遇到的一名男子,對方打電話表示「我正在為在北愛爾蘭被橡膠子彈殺死的女兒報仇」,此消息的時間點為1983年2月4日,大約是伊麗莎白二世訪問加州的一個月前。

據悉,該警官警告稱「他打算傷害伊麗莎白女王,他會把物體從金門大橋上砸向下方的皇家遊艇,或者會在伊麗莎白女王訪問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時試圖殺死她」。

為應對這一威脅,美國特勤局當時計劃「在遊艇靠近時關閉金門大橋上的人行道」,至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採取哪些措施則不得而知,不過最終女王的訪問繼續進行,聯邦調查局也並未公布逮捕的相關細節。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二)在1983年...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二)在1983年訪問美國期間曾面臨潛在的「暗殺威脅」,圖為女王1984年與美國時任總統雷根(右二)。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