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 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參戰

本文共103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見圖)24日晚間將宣布爭取共和黨2024年總統大選提名。他的政治團隊證實,他將在推特現場直播中與馬斯克對話時宣布參選,並將向聯邦選舉委員會遞交參選文件。

現年44歲的德桑提斯將是三天內第二位宣布投入共和黨總統初選的政治人物。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在22日宣布參選。德桑提斯去年以懸殊得票差距連任州長而聲勢看漲,被視為共和黨內最可能挑戰川普的對手。他3月受訪時曾說,台灣是美國關鍵利益。

美國/環球音樂召喚AI 協助藝人創作情境樂曲

環球音樂23日表示,已與德國企業Endel達成協議,將藉助該公司的人工智慧(AI)技術,協助藝人創作用於睡眠、放鬆和專注的聲景音樂。預定未來數月推出第一批相關作品。

日本/OpenAI不准別人叫GPT 多家企業系統被迫改名

因開發商OpenAI修改使用規則,多家日企基於ChatGPT開發的內部AI聊天系統被迫改名,刪除「GPT」字樣。業界人士認為,OpenAI修改規定可能是為保護品牌價值。

南韓/促美國重新檢視晶片法 放寬在陸產能限制

一份公開文件顯示,南韓已要求華府重新評估在美國晶片法補貼中,限制南韓半導體業者擴張中國晶片廠的規定。南韓希望把大陸廠產能擴張幅度,從目前的5%擴大至10%。

南非/物價增幅低於預期 探11個月來低點

4月通膨率年增6.8%,年升幅不僅低於3月的7.1%及市場預估的7%,也是11個月來最低,但可能仍無法阻止央行25日再度升息。據調查,多數經濟學家預測央行將再度升息2碼。

英國/核心通膨率升至31年高點 央行升息可能性提高

英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比上漲8.7%,高於市場預期的8.2%,剔除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膨率更升至31年高點的6.8%,提高英國央行升息可能性。

法國/歐洲精品股股價大跌 市值兩天蒸發560億美元

中國大陸疫情再起和美國經濟放緩,使路易威登(LVMH)和Gucci母公司開雲(Kering)等歐洲精品股股價連兩日大跌,市值共計蒸發560億美元。

匈牙利/進入寬鬆周期… 降息4碼 三年首見

通膨趨緩、經常帳收支改善及本幣升值,央行23日將基準利率調降4碼至17%,未來可能隨通膨趨緩逐步降息,是三年來首度調降利率,也成第一個展開寬鬆周期的歐洲國家。

希臘/在野黨拒組聯合政府 執政黨將獨立組閣

兩大反對黨激進左派聯盟和希臘社會運動黨23日均拒絕組成聯合政府,等於替下月25日的二輪選舉鋪路,預料首輪投票領先的執政黨新民主黨將得以在國會過半,獨立組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黎巴嫩真主黨利用無人機與導引飛彈 報復以色列攻擊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