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舉債上限協商具成效 亞股走勢分歧

本文共599字

中央社 香港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亞股今天走勢分歧,投資人關注美國舉債上限協商。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他們就債務上限問題舉行的會談雖然「頗具成效」,但仍未達成協議以避免災難性的違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的債務違約時限逐漸逼近,由於各界擔心美國未能提高舉債上限將衝擊市場和全球經濟,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在舉債上限協商的對峙,已成為股市交易大廳的關鍵話題。

數月的談判仍未能打破僵局,提高目前31.8兆美元的債務上限,但在拜登和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一對一會談後,事情似乎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雖然雙方同意必須避免讓美國債務違約,但他們在某些問題上仍有分歧。民主黨人士希望堵住稅收漏洞以增加收入,而共和黨人士則呼籲削減開支。

不過,人們普遍認為,最終會達成協議。

NFJ投資集團的麥金尼(Burns McKinney)告訴彭博電視(Bloomberg Television):「現在,雙方可能會繼續各擺姿態,但最終,問題可能會在最後一刻解決。」

「我們預計短期內的波動會加劇。」

在華爾街股市本週首日交易漲跌互見後,亞洲股市今天早盤走高,但無法維持漲勢。

東京、香港、上海、威靈頓、馬尼拉和曼谷股市下跌,新加坡、首爾、台北、孟買和雅加達股市小幅走揚。

日股基準日經指數下跌0.4%,來到30957.77點。港股恆生指數走低1.3%,來到19431.25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下滑1.5%,來到 3246.24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