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垂秀夫強硬反駁北京 中國:已當場駁斥

本文共503字

中央社 記者呂佳蓉北京23日電

中方不滿G7廣島峰會提及涉中議題,召見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提出交涉,日方則強硬反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則說,中方當場已予以駁斥,並聲稱「應當改邪歸正的恰恰是他們」。

中國副外長孫衛東21日針對G7廣島峰會提及涉中議題,召見日本駐中國大使垂秀夫提出交涉。但垂秀夫隨即透過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官網回覆,指中國若不改變行為,G7提及共同關切是理所當然的,將來也可能不會變。

垂秀夫還針對日中民間交流一事表示,每當日中關係的氛圍惡化的時候,「中方就阻礙日中民間交流和文化交流,希望中方予以妥善處理」。

據陸媒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針對日方上述回應要求中方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指出,「你提到日方的辯解,中方已經當場予以了駁斥,指出美日挑頭把中國定位為最大戰略挑戰,在各種場合對中國說三道四、干涉內政,極力從事反華遏華行徑,應當改邪歸正的恰恰是他們」。

毛寧也對中日交流指出,中方支持兩國開展各領域的友好交流,「這是我們的一貫立場」。但關鍵在於雙方要以誠相待、以信相交,共同營造有利於兩國關係改善、發展的氛圍。

她又說,日方應當切實反思糾錯,與中方相向而行,「而不是倒打一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必和必拓出價逾1.2兆元收購 英美資源集團拒絕
下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未緩 油價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