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國知名小說家馬丁艾米斯辭世 享壽73歲

本文共444字

中央社 邁阿密20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布克獎(Booker Prize)官網今天宣布,英國具影響力的小說家馬丁.艾米斯(Martin Amis)昨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沃思湖(Lake Worth)的家中辭世,享壽73歲。

法新社報導,布克獎網站上說,艾米斯是「過去50年最受讚譽和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作家之一,也是14部小說的作者」。

根據他的妻子馮賽卡(Isabel Fonseca),這位曾創作「金錢-絕命書」(Money: A Suicide Note)等作品的作者不敵食道癌,於昨天辭世。

艾米斯是知名漫畫小說家金斯利.艾米斯(Kingsley Amis)的兒子,「泰晤士報」(TheTimes)2008年將艾米斯評為1945年以來最偉大的50位英國作家之一。

艾米斯在1980年代的英國小說熱潮中崛起為文壇名人。

艾米斯1971年畢業於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英文系,畢業後擔任編輯,1973年出版第1本小說。

1984年,他憑藉以喜劇形式呈現消費主義的「金錢-絕命書」,在文學界聲名鵲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多元族群受挫!伊拉克立法列同性戀違法 最高恐處15年徒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