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希拉蕊接受金融時報訪問:烏克蘭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本文共501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

希拉蕊並警告,川普若在2024年重新當選總統,將意味「美國民主和烏克蘭的終結」。

希拉蕊形容普亭是「複雜、自認為救世主和自戀的專制者」,他認為川普若在2020年贏得連任,將讓美國退出北約。

希拉蕊說,「當川普沒能獲勝,他(普亭)認為他必須採取行動,結果絕對是打錯了算盤」。

她說,在普亭無法快速占領烏克蘭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重新評估對台灣的策略。

希拉蕊說,她之前認為習近平在鞏固權力後,會在三到四年內對台灣採取行動,但「我想烏克蘭使其推遲(攻台),在我看來,烏克蘭的發展對中國領導階層有重大影響」。

她說,她不認為川普會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但他若當選,將是「美國民主和烏克蘭的終結」。她警告,川普將讓美國退出北約。

她說,「川普是送給習近平和普亭的禮物,他非常迷戀專制者,他在戰略上對中國無能為力,而且在北約議題上顯然會照著普亭要他做的去做」。

這不是希拉蕊第一次說,俄軍在烏克蘭的表現讓習近平延後攻台。她5月初在一項座談會上也提出相同論調。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0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周末版專訪時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在烏克蘭的戰爭,使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受挫」。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