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相穿廣島鯉魚隊襪子 球迷日相岸田驚喜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廣島1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今天登場,英國首相蘇納克昨天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共進晚餐,期間他穿著岸田最喜愛的日本職棒廣島東洋鯉魚隊襪子,展現了外交魅力攻勢。

蘇納克(Rishi Sunak)與岸田文雄昨天先在日本廣島一家餐館舉行晚餐會談,會後發布「廣島協議」(Hiroshima Accord),標題點出英日將致力強化雙邊「全球戰略夥伴」關係。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導,兩位領導人會晤期間,蘇納克穿著繡有廣島東洋鯉魚隊字樣的紅色襪子。

出生廣島的岸田文雄是鯉魚隊球迷早為人熟知,蘇納克巧妙利用這一點拉近兩人距離。

兩人當時進入鋪著榻榻米的房間,蘇納克脫掉鞋子以遵守日本禮節,然後他手指著自己的襪子說:「我希望你的棒球隊比我支持的足球隊有更好賽季,我的球隊這季表現非常糟糕。」

蘇納克13日在聖瑪麗球場(St Mary's Stadium)的看台上,看著他支持的南安普敦隊(Southampton)輸給富勒姆隊(Fulham)。南安普敦隊也確定從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降級到英格蘭足球冠軍聯賽(EFL Championship)。

英國媒體PA Media報導,蘇納克昨天與岸田文雄共進晚餐後說,看到南安普敦隊被降級感到很傷心,但仍希望球隊狀況能迅速「反彈」回升。

英國駐日大使館今天也在推特(Twitter)發文,張貼兩人彎腰指著蘇納克腳上的襪子,開心對鏡頭燦笑的照片,並說多虧蘇納克的巧妙安排,兩國首相之間的距離拉近許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