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菲律賓副總統薩拉.杜特蒂退黨 聲明批評「政治權力遊戲」

本文共55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彭博新聞19日報導,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的女兒、現任副總統薩拉.杜特蒂(Sara Duterte)退出了當初打贏選戰的政黨,並在聲明譴責了「政治權力遊戲」,此舉顯示馬可仕總統(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近一年後,他的盟友之間可能存在分歧。

薩拉.杜特蒂在臉書上發布聲明,稱自己要辭掉「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黨員身分,但沒有提供確切的退黨原因。她還說,自己以馬可仕為領導人服務國家的承諾「永遠不變」,她寫道「我今天來這裡是因為菲律賓人民對我領導與服務他們及國家的信任,這不能被政治毒性所毒害,或被討厭的政治權力遊戲所破壞」。

菲媒報導,薩拉.杜特蒂宣布退黨前,親密盟友、前總統、現任眾議員兼Lakas-CMD黨中堅成員艾若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剛在17日突然失去了堪稱眾院實質第二號人物的資深副議長職位,降為一般的副議長。據報導,艾若育曾表示自己希望在2022年大選後當上眾院議長,但她被降職後否認外界推測她謀劃推翻現任議長、馬可仕總統親戚羅穆爾茲(Martin Romualdez)。

薩拉.杜特蒂是在出任馬可仕競選搭檔之前不久加入了艾若育的Lakas-CMD黨,兩人的整合協助彼此以大幅優勢贏得正副總統職位,並在國會享有巨大的支持。

菲律賓總統馬可仕與現任副總統薩拉.杜特蒂。資料照片。路透
菲律賓總統馬可仕與現任副總統薩拉.杜特蒂。資料照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