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太7.7強震後萬那杜60公分小規模海嘯 警報已解除

本文共626字

中央社 威靈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島東南方海域發生規模7.7強震後,萬那杜坦那島海港城鎮萊納克爾外海曾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海浪。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後來宣布解除海嘯警報。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強震發生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57分,震央在新喀里多尼亞島瓦歐巿(Vao)以東約340公里處。

新喀里多尼亞警方疏散海岸地區民眾,並且播放海嘯警報。

民防首長馬奇-萊恰(Frederic Marchi-Leccia)說,「(新喀里多尼亞)馬雷島(Mare)和松島(Ile desPins)出現第一波浪潮,不過只比正常潮面高出不到50公分…全境警報大響,安全部隊和消防隊員對海岸地區進行疏散」。

美聯社報導,根據位在美國檀香山市的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資料,萬那杜坦那島(Tanna)海港城鎮萊納克爾(Lenakel)外海出現比平均潮面高出60公分的浪潮,其他幾個太平洋島嶼觀測到或預測出現略小波浪。

萬那杜當局今天呼籲海拔12公尺以下、距離海岸線300公尺以內沿海地區居民撤離。

在坦那島經營濱海飯店的艾瑞克(Anna Erick)告訴法新社,附近海灘開始出現「異常大浪」後,她決定帶孩子們前往地勢較高地區。

艾瑞克形容「浪高及膝」,她為防患未然而決定撤離,但其他人仍在觀浪。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後來發布聲明指出:「根據所有可以取得的資料,這次地震引發的海嘯威脅已經過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