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人持續買進延續漲勢 日經指數創下逾30年最高點

本文共567字

中央社 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圓走貶以及市場樂觀看待美國調高舉債上限的談判將可成功化解違約危機,東京股市日經指數今天創下逾30年來最高點。岩井日星證券公司說,投資人持續買進延續了漲勢。

日經225指數上漲234.42點或0.77%,來到30808.35點;東證股價指數上漲3.84點或0.18%,來到2161.69點。

由於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財報優於預期,投資人又看好人工智慧的未來獲利,美股3大指數齊漲,帶動日股投資人信心;開盤時,日圓走軟對市場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

美元兌日圓匯率為138.18日圓,紐約匯市為138.68日圓。

法新社報導,岩井日星證券公司(IwaiCosmoSecurities)說,雖然「對短期狂熱現象的擔憂抑制了部分漲勢,但『手上沒有日股』的相關風險激勵投資人再買進,因此延續了漲勢」。

收盤時,日經225指數站上30808.35點,是自1990年8月以來最高點。

主要股票中,東京威力科創公司(Tokyo ElectronLtd.)上漲0.87%達1萬8530日圓;經營服裝品牌優衣庫(UNIQLO)的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上漲2.18%達3萬4090日圓;汽車製造商豐田(Toyota)上漲0.20%達1959.5日圓。

索尼集團(Sony Group)則下跌0.94%,收在1萬3590日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澳洲防長訪烏克蘭 新增21.3億軍事援助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