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元漲至七周新高 市場預期Fed暫不寬鬆、美債上限有解

本文共74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元指數周四升至七周以來新高,主要是新一輪穩健的經濟數據,令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將轉寬鬆的押注進一步降低,另外,預期美國能達成債務上限協議避免潛在違約,也提振了美元。

美元指數(DXY)周四上漲0.68%,報103.584。美元兌日圓一度觸及138.74日圓兌1美元的六個月最高點,尾盤上漲0.7%,報138.715日圓 。

美國白宮一位官員表示,白宮和國會共和黨議員的談判代表再次舉行會議,為提高31.4兆美元債務上限的問題尋求共識,並計劃在周五再次協商。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四也說,現在的談判情況比上周要好,他預計下周將在眾議院提出提高債務上限的議案。

麥格理全球外匯和利率策略師Thierry Wizman說:「很明顯,一些人在做空美元進行避險操作,因為預期會出現(美國債務違約)危機,但現在有所有訊號指向我們將在未來幾天會找到解決方案,人們正在解除這些部位,所以美元走強。」

除了債務上限談判,投資人還關切美國的經濟數據,最近幾周的數據看出美國經濟彰顯力道。周四發布的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為24.2萬人,低於預期的25.4萬人。另一項數據顯示,費城聯準銀行5月製造業指數從4月的負31.3上升到負10.4,優於市場預期的負19.8。

多倫多Corpay的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說,「一系列優於預期的數據,與聯準會決策官員的鷹派轉變,交織在一起,推動了整個曲線前端的利率預期」他指出,「交易員們正在為6月會議升息建立尾部風險保護,並減少對今年下半年降息的押注。聯準會長期以來的『以更長時間保持在高點』的口號,獲得了新的共鳴」。

路透報導,市場現在認為,聯準會在6月會議上,將指標利率提高25個基點(1碼)的可能性約為33%。而大約一個月前,市場認為降息的可能性為20%左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