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銷路不順?從這數據和馬斯克竟考慮打廣告見端倪

本文共6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獨立分析師和空頭人士指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積壓訂單數量比去年底的水準還要低,可見降價刺激買氣的成效不顯著,加上執行長馬斯克竟然拋出考慮登廣告賣車的想法、打破長久來不登廣告的「禁忌」,在在顯示這家電動車大廠近來銷路可能不太順暢。

財經網站MarketWatch報導,華爾街著名大空頭錢諾斯(Jim Chanos)推文說,他一瞄特斯拉的未交貨訂單(backlog order)數據,立即斷定這家電動車領導廠商也面臨銷路不順的窘境。

錢諾斯用他的Diogenes (@WallStCynic)帳戶推文說,根據獨立產業分析師Troy Teslike的評估,特斯拉即使近來祭出降價措施,積壓待消化的訂單數字仍低於年終時的水準。

他說:「別管股東年會了,此時此地看來,特斯拉的未交貨訂單如今已跌破年底的水準,縱使大幅降價。因此也提及先前禁忌字眼『廣告』。歡迎觀賞汽車業現況。」

錢諾斯並轉推Troy Teslike附上圖表的一則推文,內容提到據他估算,特斯拉截至4月30日的未交貨訂單是6.8萬輛,遠低於3月31日的10.2萬輛,也低於2月底的10.6萬輛、1月底的8.7萬輛和去年12月底的7.4萬輛。

馬斯克16日也在特斯拉股東會上對一名股東說,特斯拉考慮打廣告試試,儘管他認為這麼做大致上是向唱詩班傳教。特斯拉成立20年來,從不打廣告。

根據標普全球市場情報提供的聽打逐字稿,馬斯克說:「我相信應接納建議。所以,我們會試著來點廣告,看看情況會怎樣。」

今年來,特斯拉股價激漲35%,但已從去年8月觸及的高峰滑落46%。目前特斯拉股票的落後本益比為49倍。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6日拋出考慮登廣告賣車的想法、打破長久來不登廣告的「禁忌」,...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6日拋出考慮登廣告賣車的想法、打破長久來不登廣告的「禁忌」,似乎顯示這家電動車公司最近銷路不太順暢。圖/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