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拉威驚傳「河馬撞船」!船隻翻覆釀1歲童溺死、23人失蹤

本文共432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非洲馬拉威本周驚傳「河馬撞船」事件,一艘在希雷河(Shire River)上航行的船隻意外遭一隻河馬撞上,導致船上一名嬰兒死亡、另有23人失蹤。

多家外媒報導,事件15日上午發生在馬拉威南部地區恩桑傑(Nsanje),當地警發言人薩拉科馬(Agnes Zalakoma)表示事發船隻載有37人、準備穿過水域,這時一隻河馬不知為何突然與其相撞,隨後船隻便開始傾斜且最終翻覆。

薩拉科馬表示當地人設法從水域中救出13人,截至16日卻仍有23人失蹤,雖然尋找失蹤人員的任務仍在進行,但由於搜索已經超過24小時,薩拉科馬認為「失蹤民眾恐怕已經遇難」,此外,救援人員還尋獲一名在事件中溺水身亡的1歲兒童屍體。

馬拉威總統查克維拉(Lazarus Chakwera)已經派遣水利和衛生部長趕赴現場,並表示「當地人透露河馬經常在該地區造成問題,希望當局重新安置」。事實上,船隻事故在馬拉維很常見,缺乏定期的水上運輸迫使許多人在沒有適當規定的情況下只能乘坐搖晃劇烈的船隻穿越湖泊和河流。

非洲馬拉威本周驚傳「河馬撞船」事件,一艘在希雷河上航行的船隻意外遭一隻河馬撞上,...
非洲馬拉威本周驚傳「河馬撞船」事件,一艘在希雷河上航行的船隻意外遭一隻河馬撞上,導致船上一名嬰兒死亡、另有23人失蹤。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