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戰後最大宗藝術品竊案 5人遭德國法院判刑

本文共481字

中央社 德勒斯登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法院今天判處犯罪集團5名成員最高6年3個月徒刑,罪名是從德勒斯登一間博物館偷走無價的18世紀珠寶。媒體形容,這是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藝術品竊盜案。

法新社報導,2019年11月25日,竊賊闖入位於德國東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的綠穹珍寶館(TheGreen Vault Museum),竊取至少3套18世紀初、總價超過10億歐元的珠寶,包括鑽石與紅寶石。後來其中4名被告達成認罪協商,換取追回部分贓物。

遭到定罪的是以柏林為大本營的雷莫家族(Remmoclan)成員,該家族因為與德國組織犯罪的關係網絡而惡名昭彰。

德勒斯登法院以武裝搶劫、加重縱火和嚴重身體傷害等罪名,分別判處其中3人不到6年至6年多徒刑。另外2人犯案時尚未成年,分別被判處5年和4年4個月徒刑。

第6名被告被無罪開釋,因為他提出有力的不在場證明,顯示案發當時他在柏林一間醫院接受急診手術。

然而,上述認罪協商招致外界批評。柏林檢察官協會主席克尼斯佩(Ralph Knispel)指出,檢方並未要求被告揭露其同謀,以換取較輕刑罰。

截至目前,約有40名據信參與策劃本案的嫌犯仍遭通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