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奧地利火車播音器遭人動手腳 疑播放希特勒演講

本文共391字

中央社 維也納15日綜合外電報導

奧地利鐵路業者OeBB今天表示,公司已對兩名人士提出控訴,指控這兩人惡搞火車擴音系統,播出聽似是希特勒演講的內容。

OeBB發言人芮德(Bernhard Rieder)告訴法新社說,上週曾有兩列火車遭人惡搞,播出「沒有意義、令人困惑」的內容,參雜著兒歌以及陳舊有瑕疵的廣播,接著又發生希特勒演講這等事。

昨天的最新事件引發民眾強烈抗議,據稱廣播內容包括向希特勒致敬,以及疑似希特勒當年歷史性演講的錄音。

芮德補充表示,這幾起事件發生時,火車通過的區間都相同,即奧地利東部城市聖波爾坦(St. Poelten)與首都維也納(Vienna)之間。

昨天晚間,兩嫌已被通報給奧地利警方。警方是透過分析火車監視監控錄影畫面識別兩人身分。

OeBB拒絕進一步公布兩犯身分,只說他們「不是公司員工」。

芮德表示,這兩人被控涉嫌取得歐洲各地很常見的通用鑰匙,取得管道進入火車對講站,進而播放錄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有證據顯示北京意圖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