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下條子 沒他核准 特斯拉不能新聘任何人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周一(15日)發出電子郵件給全公司員工,強調除非他批准,特斯拉不得新聘任何人,承包商也比照辦理。

馬斯克說,他要更了解公司的聘僱狀況。規定各個副總裁如要聘人,一周彙整一次所屬部門聘僱請求給他,還告誡他們送出請求前謹慎考慮,「在你們收到我的電子郵件批准之前,任何人都不能加入特斯克,甚至承包商也一樣。」

CNBC說,特斯拉員工讀馬斯克的電郵,視之為軟性凍結聘僱,或是馬斯克把注意力移回特斯拉的訊號。上周五,馬斯克終於選定前NBC環球廣告部門主管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接下他的推特執行長職位。

特斯拉上個月公布的第1季財報顯示,淨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逾20%,股價因而跌了10%。當時馬斯克表示,他想衝出大數量勝於獲取較大利潤,這樣的說法引發市場關切。

特斯拉今天(16日)將在德州奧斯汀總部舉行年度股東會,股東們將投票決定是否同意董事會的董事任命。已有團體促請股東三思董事人選,主張董事會該好好控制一下「分心太多」的執行長。他們不滿馬斯克為了支應440億美元買下推特,要賣掉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還惹出許多爭議。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