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記憶體市場不振 鎧俠威騰加快討論合併

本文共653字

中央社 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

2名對事情有一手了解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全球第2與第4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鎧俠與威騰正在加速討論合併及敲定交易架構。由於快閃記憶體市場不景氣,兩大業者面臨新的合併壓力。

過去一段時間,日商鎧俠(Kioxia)與美商威騰(Western Digital)受到市場需求銳減及供應過剩嚴重打擊;若能結合彼此快閃記憶體業務,可加強競爭力對抗韓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對手。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按照目前正在商討的計畫,合併後的實體由鎧俠持有43%股份,威騰持股37%,其餘股份由兩公司現存股東分持。但兩名消息人士都說,尚未做出相關決定,細節仍可能改變。

鎧俠與威騰若合併,很可能受到數個國家反壟斷審查,包括美國與中國。

鎧俠的一名發言人婉拒對市場揣測置評。威騰則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持有威騰可轉換優先股的行種主義股東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自從去年開始入股威騰後,便不斷推動威騰將快閃記憶體業務從硬碟部門分拆。

消息人士之一表示,威騰如此分拆後,便可進行與鎧俠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合併。這名人士還說,合併後新公司可能在交易完成後尋求上市。

鎧俠原是日本電子電器大廠東芝(Toshiba Corp)的記憶體部門,2018年以180億美元出售給以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為首的財團。鎧俠曾計劃首次公開募股(IPO),但因快閃記憶體市場持續惡化而作罷。目前東芝仍持有鎧俠40.6%股份。

艾略特管理公司也是東芝股東,且其中一名高層是東芝董事會成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