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營媒體稱艾爾段開票穩健領先 在野陣營質疑

本文共473字

中央社 安卡拉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總統艾爾段在今天總統大選開票穩健領先,主要挑戰者基里達歐魯陣營則對此一初步計票結果提出質疑。

選前民調顯示,艾爾段略微落後代表6個在野黨陣營民族聯盟(Nation Alliance)的世俗化、中間偏左共和人民黨(CHP)黨魁基里達歐魯(KemalKilicdaroglu)。

路透社根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在完成59.44%選票計票後,艾爾段得票率為51.84%,領先基里達歐魯的42.53%。

不過基里達歐魯對安納杜魯新聞社的計票提出質疑,認為這家國營媒體偏袒艾爾段。

74歲的基里達歐魯推文說:「我們領先。」

法新社報導,已經完成計票的選票大多來自對艾爾力挺的北部和東部地區。

共和人民黨指出,內部計票顯示選情「正面」。黨發言人奧茲特拉克(Faik Oztrak)說:「根據我們的資料,我們看到形勢正面。」

如果在野陣營勝選可能被任命為副總統的伊斯坦堡巿長伊瑪莫魯(Ekrem Imamoglu)敦促民眾不要相信安納杜魯新聞社公布的數據。

他說:「我們完全不相信安納杜魯新聞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放棄永久停火?哈瑪斯透露正在研議最新停火條件 有望快速重啟和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