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保安部隊遭武裝分子襲擊 共13人喪生

本文共526字

中央社 巴基斯坦奎達市13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軍方說,保安部隊與武裝分子昨天晚間爆發戰鬥,共造成十幾人死亡。這些武裝分子襲擊保安部隊的基地,並劫持其家人為人質。

法新社報導,軍方表示,「裝備精良」的武裝分子襲擊俾路支省(Balochistan)穆斯林巴格(MuslimBagh)的一個內政部「邊境兵團」(Frontier Corps)營區,並在一個住宅區俘虜3個家庭。

巴基斯坦武裝部隊三軍公共關係局(Inter-ServicesPublic Relations of the Pakistani Armed Forces)在聲明中說,戰鬥從昨天晚上持續到今天早上,「複雜的清理行動涉及人質營救行動」。

沒有組織立即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但俾路支(Baloch)分離主義團體幾十年來一直在這個西南部省分對巴基斯坦發動叛亂,並經常針對保安部隊。

巴基斯坦塔利班(Taliban)也在俾路支地區很活躍。

巴基斯坦武裝部隊三軍公共關係局說,「恐怖分子在劫持人質時甚至沒有放過兒童」。聲明說,所有闖入營區的6名武裝分子都被擊斃。

三軍公共關係局說,另外7名喪生者包括6名國家保安部隊成員和1名平民。

襲擊過程中有6人受傷,包括1名婦女。

一些遇難者的葬禮今天在俾路支省省會奎達市(Quetta)舉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