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爾街疾呼債務違約後果不堪設想 應考慮廢除舉債上限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  路透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 路透

本文共4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華爾街領袖警告,美國債務違約造成的影響「不堪設想」,並主張可能有必要永久取消債務上限。

由華爾街知名銀行高階主管組成的「財政借貸諮詢委員會」(TBAC),致函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當前行政部門與國會的債務上限談判陷入僵局,不僅讓金融市場付出代價,金融公司也需要花時間對可能違約預做準備。

信函寫道:「談判久拖不決,短期代價高。如果美國債務違約,長期影響不堪設想。冗長的協商,或是違約,都會產生難以量化的嚴重後果。」

TBAC是向美國財政部提供借貸諮詢服務的外部委員會,由17名成員組成,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高階主管Beth Hammack、Ashok Varadhan、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營運長Matt Zames等人。

TBAC敦促「趕緊」提高舉債上限,並尋求一勞永逸的解決辦法。信中強調,「這是引進另一種加強財政責任的時機,需要債務上限與撥款同時提高,不然就是完全取消債務上限」。

身兼TBAC主席的高盛全球金融主管Hammack周二(9日)在彭博電視的訪談中疾呼:「這是美元的真正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時捷利潤下滑30% 車型換代及中國需求下降拖累業績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