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總理伊姆蘭汗被捕 巴基斯坦恐再陷動盪

本文共412字

中央社 伊斯蘭馬巴德9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的幕僚表示,安全部隊今天在伊斯蘭馬巴德高等法院逮捕伊姆蘭汗。這項戲劇性發展有讓這個核武國家再陷動盪的危險。

路透社報導,地理電視台(Geo TV)報導,伊姆蘭汗(Imran Khan)因為與一宗貪腐案有關而遭逮捕。

伊姆蘭汗所屬的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PakistanTehreek-e-Insaf)公開他被捕畫面,顯示他遭到身穿防暴裝的大批安全人員匆匆帶上一輛廂型車。

伊姆蘭汗的幕僚喬德里(Fawad Chaudhry)在一則影片聲明中表示,為了逮人,安全部隊「突擊」法院院區。

資訊與廣播部長奧朗則布(Maryam Aurangzeb)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從板球明星一躍成為政府高層的伊姆蘭汗去年4月遭到國會表決罷黜,5年總理任期只做了4年。他後來遭控超過100起案件,貪腐案只是其中之一。

其中大多數案件若被定罪,將使伊姆蘭汗不得擔任公職。在表定11月舉行的全國大選前,這將使他面臨極大挫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